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乡土厨师黄鳝美食比“翻巧”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爆炒鳝丝、鳝段烧牛鞭、鳝鱼二回头……4月30日,张沟镇先锋村幸福食堂前,随着几位厨师快速地翻锅颠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黄鳝美食呈现在乡亲们面前。当天,该镇举办黄鳝生态养殖推广暨发现张沟最美鳝食达人活动,以系列特色活动放大张沟黄鳝品牌的质量、声量。

  现场,来自镇内12家酒店的厨师同台竞技、各展身手,围绕黄鳝,创作不同的菜品。市烹饪协会、淮扬菜师傅和乡亲们担任评委及大众评审。大家用筷子“投票”,一同发现张沟最美鳝食达人。

  当天,还开展了黄鳝生态养殖推广暨电商运营培训会。忠鳝合作社陈振华、长江水产研究所田海峰及相关金融机构,分别作了黄鳝生态养殖推广、“龙鳝”“仙鳝”养殖标准讲解、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宣讲。

  活动中,仙桃黄鳝产业技术研究院聘任华中农业大学何绪刚教授为特聘顾问,养殖合作社与先锋村养殖户签订《生态养殖协议》,武汉轻工大学廖鄂博士与允泰坊签订《黄鳝生鲜及调制品保鲜关键技术研发协议》。(记者 胡纯波)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