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疫去春来仙桃多娇 全市文旅市场复苏飘红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天气好,环境好,这趟春游感觉蛮爽!”5月2日一早,高二女孩郑书君和表姐、堂弟等10来个亲友,自驾到仙桃梦幻田园度假村,吃烧烤、荡秋千、赏田园风光,开心地玩了一整天。

  这个“五一”,像郑书君一家这样自驾游的市民很多。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5月1日至5日,全市大小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5.46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44.42%;景区综合收入2.65亿元,较2019年增长39.16%。文旅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五一”小长假恰逢晴天丽日,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在沔西乡村休闲旅游带,核心景区梦里水乡人气爆棚。亲朋好友三五成群,在荷塘渔村回味童趣时光,走摇摆桥、玩水上自行车、放松身心“喊泉”……再到“一线串珠”的九合兰园品生态餐厅美食、体验台湾风情采摘乐、玩VR,再前往胡幼松烈士纪念馆瞻仰凭吊,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寻觅乡愁、开阔视野、传承红色文化。

  环排湖景区持续火热。沔阳小镇首开区抢抓节日契机,举办沔阳韵味十足的水上龙舟和特色陆地龙舟活动,吸引市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快乐参与。每晚的灯光秀和烟花表演,让更多游客开启“夜游模式”。 新开放的哇哦乐园、水上飞人、脚踏船、摩托艇等项目,也都倍受游客喜爱。景区入园人数连日破万。

  乡村自驾游、红色文化游需求旺盛。人们以家庭自驾为主,走进现代农业大棚,采摘新鲜蔬菜,品尝地道美食,畅享假日时光。排湖一带密塘渔村、阿尔迪有机生态园、张俊霞生态农庄等景点,游人如织。人们聚餐、采摘、垂钓、划船,和美欢畅、其乐融融。渔泛峰、赵湾村、联潭村、潭湖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吸引了不少返乡游客打卡,在欣赏生态美景的同时感受乡村巨变。胡家台抗战遗址、李之龙故里等红色文化旅游景点,游客自觉缓步静音,聆听讲解、缅怀烈士。青葱景致与赤诚初心互为映照。

  “五一”正值百万花海赏花季,景区大花葱、蓝香芥、马鞭草、美女樱、金盏菊、格桑花等30多种奇花异草争香斗艳,连片铺展,绚丽浪漫。景区适时推出的9.9元特惠门票活动,吸引年轻游客结伴前往。(记者 胡平 通讯员 王代勇)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