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全市一季度GDP形势分析会强调 冲刺每季度 奋斗一整年 勇当高质量发展标杆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13日,我市召开一季度GDP形势分析会,阐释指标来源,梳理问题短板,安排部署工作。市长余珂在会上强调,要全面精准分析当前形势,锁定发展目标,冲刺每季度,奋斗一整年,不断扩大优势、补齐短板,全力确保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周边同类地区。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GDP形势存在的问题,余珂与大家客观分析部分优势指标和短板指标,特别针对短板指标,进一步梳理了问题原因、明确了责任单位。

  余珂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有较大增长,但对比周边和全省,仍面临很大压力。从增速看,恢复性增长较慢;从位次看,追兵越来越近;从目标看,工作任务压力较大。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经济形势、经济指标心中有数,加强分析研判,抓好实时调度,持续巩固优势指标,深化改进指标,千方百计补齐短板指标。

  余珂强调,要锁定目标强调度。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各地各部门必须算清“三笔账”。算好大账,围绕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锁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规上企业新增数、签约项目个数、社会消费品零售完成额、外贸出口等重点指标,重点关注、落实举措。算好细账,进一步细化分解,把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企业上,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上。算好欠账,对各项缺口较大的指标,深入分析问题症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对增长潜力大、增长势头好的,加大力度、力争主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光怀,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记者 胡纯波)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