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王晓东在武汉仙桃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防范应对措施 守牢生态红线安全底线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湖北日报

  4月19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武汉市、仙桃市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长江大保护、河湖长制、防汛抗旱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春末夏初时节,长江两岸绿意盎然。王晓东走上武汉长江干堤汉南堤段,查看长江水势和堤防工况,向市、区两级河湖长了解长江岸线清理腾退整治、生态修复等情况。王晓东说,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划红线、立规矩,我们要扛起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守生态红线寸土不让,建好绿色岸线、绿色城镇、绿色园区,打造长江绿色生态廊道。

  水利工程是抵御洪水的“顶梁柱”。王晓东来到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汉银泵站和仙桃市大垸子泵站,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查看复堤进度和质量。王晓东说,“宁可防空,不可空防。”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全力提升防汛能力,确保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度汛。

  “湖北因湖得名、因水而兴、因江而盛。”王晓东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双十工程”,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强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与保护,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防汛抗旱,关键在“防”,根本靠“做”,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相比,任何充分准备和严密措施都不为过。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隐患排查、工程建设、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把应急抢险、水资源调度等各类预案考虑得再周全一些,有效防范洪涝干旱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北日报记者甘勇)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