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碧水蓝天杯”迎新长跑见闻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在排湖跑出了最好成绩”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碧水蓝天杯”迎新长跑见闻

  这一天的排湖,不是碧野先生笔下的“静”。12月26日,来自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跑步爱好者,用奔跑的脚步让排湖热闹起来。

  3公里休闲走、8.8公里健康跑、半程马拉松,赛事分成三个项目,便于更广泛的人员参加,真正践行着“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

  寒潮突袭,气温陡降,仙桃用精心组织、走心服务给了参赛选手们最大的暖意。公安交警、医疗人员、仙桃义工、跑步协会以及郭河、排湖等地干部群众……大家守候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传递出一张张热情、好客的仙桃名片。

  “我在排湖跑出了最好的成绩,这里是我的福地!”上午9时10分许,健康跑男子第一名选手杨哲到达终点,志愿者们马上为他端来热乎乎的生姜可乐。

  杨哲25岁,来自宜昌市生态环境局,近半年来,每周都会跑一次10公里。他说:“排湖风景优美,道路平缓,很适合长跑。”

  杨哲的同事杨珺晶获得了健康跑女子第一名。她说,“和我们在山地跑相比,在仙桃配速很均匀,跑得很舒服,更有利于稳定发挥。”

  随着一声声呐喊、欢呼,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们逐渐完赛。时间指向上午11时17分,最后一位参赛选手,在急救跑者、志愿者、仙桃义工的簇拥下,抵达终点。

  “快,帮他按摩一下腿部!”急救跑者汪建华和志愿者们将选手扶到路旁草坪边,用专业手法迅速为选手推拿舒缓。

  原来,在赛程最后5公里,这位来自孝感的选手出现肌肉拉伤情况,腿部抽筋频繁,但他以顽强意志咬牙坚持。汪建华沿路陪伴,每前行三五百米,就为他按摩缓解一下,一连按摩8次后,终于帮助他完成了比赛。

  当日,我市专门在半程马拉松赛道上安排了12名急救跑者。领队尹红介绍,他们大多为擅长马拉松的医护人员或拥有专业急救技能的热心跑友。他们一边奔跑一边观察选手,随时提供救护帮助。

  “仙桃不仅赛道非常好,赛事组织也好,沿途驿站、工作人员配置得非常科学,一路跑下来感觉很安心。”来自省生态环境厅退役军人卢意夫,此次也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不停点赞赛事的组织与服务。他打趣地说,“如果不是排湖的美景拖慢了我的脚步,应该可以更快点,希望下回有机会再来这里跑步!”(文/仙桃日报记者尹立群  胡纯波  谢伯康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