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生态排湖 激情奔跑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生态排湖 激情奔跑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碧水蓝天杯”迎新长跑侧记

  绿道蜿蜒穿林伴水,红叶经霜灿然若火,入冬的排湖风光怡人。12月26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碧水蓝天杯”迎新长跑在此举行,300多名跑步爱好者激情奔跑在风景里。

  气温接近零度,寒风扑面,但丝毫没影响来自全省各地跑步爱好者们的热情和兴致。早上8时不到,沔阳小镇起跑点,大家伴随着动感音乐,伸展四肢、活动筋骨,忙着做热身运动。“排湖,我们来了!”“马拉松,加油!”呼喊声不时响起,大家蓄势待发。

  8时30分许,发令枪响,选手们迈开脚步、甩开臂膀,奔跑向前。沔阳小镇、密塘渔村、彩色小镇、五乐台度假区……一路奔跑,一路风景,沿途志愿者、村民卖力为选手加油打气,纷纷拿出手机捕捉精彩。

  “绿道就在河边,还不时有水鸟掠过,环境太好了。”今年25岁的许姗姗来自恩施,平时热爱健身的她参加8.8公里健康跑项目。她说,在一马平川的平原水乡跑步,移步换景,感觉很享受。

  头系大红色心形气球,戴着萌萌的兔子耳朵发箍,身穿闪闪发亮的彩虹纱裙。赛道上,一身可爱打扮的“兔子”很醒目。

  “你可别笑,一般人还当不了兔子。”家乡举办马拉松赛事,跑协成员何红辉、李定松、李文等18人,通过严格挑选,担任领跑员,全程引导陪伴参赛选手按照稳定的节奏跑步,在预定的时间内完赛。

  “加油!加油!”几位参赛选手从排湖渔场排南分场经过,该场大学生村干部、志愿者谢艳和乡亲们不禁跟着跳了起来,边拍手边为选手呐喊。选手们或摆出爱心、或竖起大拇指回应鼓励。

  “咱们排湖绿道这么美,平时就有很多跑步爱好者过来锻炼,我和乡亲们都盼着多举办体育赛事,让家乡人气更旺、游人更多。”谢艳说,这次活动让她很期待,第一时间报名做了志愿者。

  “哇哦!”震耳的欢呼声中,黄石选手程浩第一个冲过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终点。“赛道很美,跑步的过程很享受。”程浩坚持跑步已有22年,参加过北京、广州、重庆、武汉马拉松,此次仅用1小时23分25秒完赛。他高兴地说,“虽然很冷,但我的状态很轻松、很好,期待再次来仙桃跑步。”

  “成绩不重要,关键在于锻炼身体,分享运动的快乐!”来自汉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罗艳红是女子第一名,50岁的她仅有4年跑龄。此前由于身体状态不佳,她开始接触跑步这项运动,每个星期坚持跑3到4次,从沔阳公园到仙桃东,她说,“仙桃跑步爱好者很多,大家都希望能在家门口参加马拉松比赛。”(文/仙桃日报记者尹立群  胡纯波  谢伯康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