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人物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四清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任古堤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加强村“两委” 班子建设增加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按照 “抓两头、 稳中间、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带领村 “两委”及党员群众 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2004 年率先建成占地 11 亩的村级  态公墓;为配合城镇、工业园建设墓地搬迁奠定了基础;  2004-2005 年两年水泥硬化村组道路 5.4 千米 (含毛许    ) ;2006-2009 年碎石整修村组路、生产路破损路段 5.7 千 米。自三万”活动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他多方筹措资金, 先后善了村电、 自来水等基础设施。到 2014 年省国土资  厅、市国土资源局两级驻村工作队入驻我村开展扶贫工作 来,他带领全体村民,抢抓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 开展新农村建设,使古堤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 的水泥路通村到组, 自来水直达灶台,光纤宽带入户。兴建 儿园、养老中心,实现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党员群众服 务中心高准建成,集便民超市、 电商平台、达标卫生室、 身休闲广场一体;古堤服装工业园已初具规模,入驻企业 79 家,产值近 30 亿元;村属物流中心、村史馆、百姓大舞  台如雨后笋建立,美丽乡村建设景观带、环境整治、“厕革命”也颇见成效。

  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障村民合法权益。在 “政策大落实”行动中,古堤村深入展入户走访调查,确保扶贫政策不落一人。做到了贫困户 享受政策全覆盖。2016 年实现整村出列,2017 年贫困户全 部脱贫摘帽

  他十分注重古堤村乡风文明的培育,多次开展以 “宣传 风文明,创建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 式宣传“尊老爱幼、乡邻和睦、勤劳致富”等传统道德文化, 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从 2018 年开始,为挖掘和树立道 榜样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连续三年开展了 “十佳好 妇”、“文明家庭”和 “洁美家庭”评先树优活动,为在全 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文明家庭创造了良好 围,为乡风建设提供了道德支撑,凝聚了正能量。

  业项目也在两级驻村工作队的引领下如火如荼进行土地整治项目、虾稻共生项目的建设,新型农村经营合 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超过 50 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 近两万元。基础设施项目的改善,产业项目的助推,有力 推动了民生,现村民老有所依,劳有所得,休闲有去处; 势群体也有国家及社会的帮扶和救助, 自身发展动力得到加强;两级驻村工作队不遗余力的帮扶,张四清趁东风, 带领古堤村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小康已在望!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