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人物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淑英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15 年至 2020 年,仙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负责对口帮扶彭场镇益新村,时任党委书记、副主任的李 英同志除了需要完成彭场镇益新村的扶贫工作,她还是 镇丁脑村的 “红色头雁”。同时,她还结对帮扶了杨林尾镇 胜利村一户贫困户。她立足卫生行业优势,积极主动作为 开展了种形式的特色帮扶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找准职责定,抓好制度建设。运用 “党建+脱贫 坚”新模式,帮助丁脑村支部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按时参 村支部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民主生活会;协助支部 办党员培训班并带头讲党课,有效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的 政治素养设立 “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 作用。

  是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她多方筹措资金, 为丁脑村委会购置了新的办公桌椅、电脑和空调,邀请系 内信息中心人员对村干部进行办公软件、常用信息系统等 脑知识的远程培训,有效增强了村干部的网络办公能力。 极争取土地增减挂钩目 300 多万元,增加了农民收入;争 取部门资金近 100 万元进行沟渠梳挖,排涝抗旱,有效提升抗洪涝灾害能力,增进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出行业优势,做好政策宣传。组织系统内干部职 工到扶贫村宣传并讲解“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 ”等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定点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 和 “一站式”结算服务的健康扶贫政策;组织市妇幼保健院 人员先后多次到扶贫村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向村 送医送药,传播健康理念。

  是关爱弱势群体,彰显人文关怀。得知杨林尾镇胜利 村的帮扶对象郭同仿家境贫寒,总是为两个女儿上学费用 愁,她联系多名社会爱心人士给两个孩子各提供 500 元/月 的助学资助,直至大学一年级;彭场镇益新村的帮扶对象 火云因病致贫,儿子儿媳先后失业求助于她,她尽自己所 帮两口子找到了较为满意的工作;村里留守儿童和空巢老 需要关爱,她也总是抽时间和她们话家常,送去关怀和温暖; 她还常以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身份,对村民进行心,做群众的贴心人,帮助、鼓励他们扬起了生活的风帆。

  是丰富精神生活,激发内生动力。为努力做好丁脑村 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改善文化生活单调枯燥的局面,她 分征集村民关于文化广场和幸福食堂的建设意见,在村委 附近建设了文化广场和幸福食堂,引导群众组建歌舞队, 展文艺汇演,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村 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