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人物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欧阳学祥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共党员的担当。2015 年 10 月,欧阳学祥主动请缨担 桃市河镇新洲村第一书记。5 年多来,从最初的一头 黑发到如今满头花白,他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事业, 以家,细致入微精准施策,想方设法发展产业,真心实意扶 解难,顺利实了新洲村整村出列、贫困户 48 户 156 人脱 贫摘帽。他勤于奔波,无怨无悔,把所有贫困户该落实的 策全部落实到位,如帮助办理残疾证 7 人、 申报慢性病补贴 13 人、产业奖 31 户等,用跑断腿、操碎心来形容一点不 为过,52 岁的他已双鬓斑白,他的努力换来村里日新月异的 化,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单车书记的情怀。他动真情,把贫困户当亲人,带着“骑 与乡亲们更亲近”的想法,进村不久便买了一辆自行车, 在村里 经 常 能 看 到 他 骑 车 的 身影。 驻 村 5 年 多来   在 村 道 上 骑 行 约 6 0 0 0 公 里 ,乡亲们亲热地称他为“单 书记”。他的手机里存着所有贫困户的电话,脑海中记着 家户户的所想所盼。贫困户钟才枝丈夫病逝后,与儿子蜗 居低矮危房,他争取 6.6 万元资金,圆了母子俩新房梦, 到得鑫合作社做工作,把钟才枝安排到合作社负责后勤工作,每月工资 2200 元。特困户胡卫锋的儿子胡乐今年考 汉大学为学费发愁,他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并发出捐 赠倡议书,局机关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 5300 元 后又联系深圳仙桃商会执行会长刘闯,刘会长为胡乐送来 5000 元问金,并承诺全额承担其大学期间学费和生活费。 2020  5 月,贫困户王新前的母亲因意外坠楼身亡,他主动 其收集佐证资料,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申报遭遇意外身故 保险金 8000 元,贫困户足不出户就把事情办好

  产业力的典范。2018 年 4 月,他请示单位开展“送肥 ,助力春耕”活动,给 23 户在家种田的贫困户送去价 值 3 万多元化肥 13 吨,扶持他们发展生产。他出实招, 技为支撑,在田间地头开办 20 多期农技讲堂,把科技 特派员请进村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带领乡亲们成功发展“玉 米—西兰花”轮作、稻田养虾、泥鳅专养等高效产业模式 让乡亲们的田每亩收入从 1000 多元增至 3000 多元。几年 来共争取项目资金 275 万元,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建成 7000 米产业通道,疏挖 15000 多米排灌沟渠,还完成了土 地平、鱼池升级改造、 电网改造和光伏电站等工程项目。 引进得鑫、矩鼎、亮松等 3 家合作社流转土地 900 多亩, 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村集体收入达到 8.5 万元。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