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仙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2008)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08年大事记

1

4日,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在市江汉中学、市沙湖高中举行。

8日,仙桃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暨高新技术企业家俱乐部成立。

20日,沙嘴街道办事处杜柳社区获 “全国美德在农家示范点”及“湖北省平安家庭创建示范村”称号;市实验幼儿园被评为“湖北省‘巾帼示范标兵岗’”;市公路局新里仁口收费站、市医保服务大厅、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市天怡大酒店客房部被评为 “湖北省‘巾帼示范岗’”。

23日,仙桃市获20052006年度“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市”称号。

2

15日,市第四届春季劳务交流大会举行,1万多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劳务协议。

20日,仙桃市获“全省农村党的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陈场镇党委被评为“全省‘五好’乡镇党委”,毛嘴镇秦杨村党支部和彭场镇挖沟村党支部被评为 “全省‘五好’村党组织”。

26日,仙桃市被确定为全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市。

29日,剅河镇民间艺人熊丽舍身产子的事迹感动全国,入选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

3

6日,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8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

20日,市文化市场管理局获“全国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先进集体”称号。

21日,全市15987名在职干部职工参加全省法律知识统一考试。

27日,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市看守所检察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称号。

28日,全市“以钱养事”农技服务“三下乡”活动启动。

邮政储蓄银行仙桃市支行成立。

4

1日,从今日起,汉江仙桃段实行“禁渔”三个月,禁渔范围自汉江郑场段至长埫口大福段,全长92公里。

8日,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获“全国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先进单位”称号。

10日,全国“百县千乡科学施肥指导活动”在仙桃市启动。

13日,第六届小学暨第十九届中学“希望杯”全国数学竞赛仙桃赛区决赛在仙桃一中举行,全市有1 500名选手参赛。

15日,全市“农家书屋”工程暨文明新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三伏潭镇召开。

25日,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仙桃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签约项目39个。

大型纪实访谈栏目“天下仙桃人”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5

10日,仙桃市文明城市创建义务劳动日,全市近6 000名干部、群众、学生、青年志愿者参加城市清洁义务劳动。

20日,全国科技活动周仙桃科技创新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市诗词楹联学会成立。

22日,在湖北省抗震赈灾晚会上,仙桃人民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650万元。

全市团员青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在市政广场举行。

23日,市作家协会成立。

30日,由团市委、市环保局联合发起“保护生存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环保行动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仙桃职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6

1日,张沟镇先锋村网箱养鳝基地、郭河镇外婆家食品有限公司、胡场镇名特优水产繁育孵化中心等3个“双建双带”基地被评为“全省‘双建双带’示范基地”。

2日,仙桃市选拔的火炬手陈敬道、刘行春、罗元勋、危常亮在荆州参加’2008北京奥运圣火接力传递活动。

14日,仙桃市被确定为“湖北省优质稻生产基地”。

15日,在’2008广东企业高峰会暨“广东省企业100强”发布会上,仙桃市被评为“中国最佳粤商投资城市”。

18日,仙桃市政府和中国服装协会在深圳签订共同建设中国服装(仙桃)产业城合作协议。

19日,鄂港粤投资说明会在深圳落幕。会上,仙桃市签订28亿元项目。

20日,大型人物纪实栏目《天下仙桃人》举行刊播仪式。

2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仙桃市总支委员会成立。

28日,沔阳雕花剪纸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7

3日,“仙桃市道德模范巡讲网上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吴天祥事迹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5日,全市1 763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文明执法教育考试。

仙桃广播电视台社教部《江汉视线》栏目组获2007年度“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为全省市、州、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媒体单位。

8日,全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大会召开。

14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信指挥科、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和市社会保险事业局服务大厅等单位获“优质服务迎奥运(百城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9日,仙桃市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2005200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沔城回族镇、彭场镇和三伏潭镇栗林嘴村、龙华山街道办事处黄荆小区社区、沙嘴街道办事处杜柳社区分别获“省级文明村镇”“省级文明社区”称号。

30日,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佳合议庭”“十佳女法官”“十佳女陪审员”表彰大会暨 “进城务工妇女法律维权服务站”授牌仪式在仙桃举行。

31日-82日,全国农村连锁超市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厂商战略合作洽谈会在仙桃市召开。

8

1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城区工作委员会授予干河办事处“抗击四川汶川地震自然灾害杰出贡献奖”。

8日,武汉城市圈·仙桃2008年人才交流大会在文化步行街举行,现场招聘1625人。

12日,仙桃籍运动员杨威、廖辉分别获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和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杨威在14日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获冠军。

13日,全省首家乡镇中百超市落户西流河镇。

仙桃籍体操运动员杨威、举重运动员廖辉的个性化邮票在全国发行。

15日,市供电公司获2007年度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

仙桃市对口支援四川省汉源县万工乡裕泰堰整治工程开工,成为全省第一个开工水利工程项目的援建市。

22日,市 “金秋助学”活动启动,受资助的40名困难职工子女拿到由市总工会提供的10002000元的助学金。

25日,第四届江汉平原青年歌手大奖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市政广场举行。

27日,省委书记罗清泉率省新农村建设试验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仙桃市检查指导仙(桃)洪(湖)新农村建设试验区工作。

9

6日,省委、省政府授予仙桃市人民政府 “第29届奥运会人才输送特殊贡献奖”;授予李小双、杨威、郑李辉、廖辉 “湖北籍奥运冠军之家”称号;授予廖辉为“湖北省劳动模范”。团省委授予杨威、廖辉“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16日,“绿地华庭杯”江汉平原第八届普通话大奖赛启动仪式在仙桃职院举行,来自武汉、天门、潜江、洪湖、仙桃等地近400名选手参赛。

17日,第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仙桃活动主会场万人签名仪式在中百仓储广场举行。

1920日,仙桃市组团参加第四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全市12家企业与相关科研院所签定技术合作项目。

19日,仙桃市劳务品牌“荆楚缝纫妹”被中国就业促进协会批准为“全国劳务品牌展示交流大会优秀劳务品牌”。

22日,市花鼓剧团创作、演出的花鼓戏音乐小品《荷塘笑声》获湖北省“生育文明之光”文艺会演一等奖。

25日,仙桃市“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科技成果暨武汉城市圈科技发明产品巡回展”在市体育广场开幕。

26日,改革开放30周年仙桃历届科技副市长座谈会在天诚国际大酒店召开。

10

16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中心开业。

18日,仙桃市首幅村级地图——“仙桃工业园清水湾地图”问世。

24日,仙桃籍作家池莉,仙桃籍运动员李小双、杨威、廖辉入选“改革开放30年——影响湖北30人”大型评选活动百位风云人物。

27日,市花鼓戏剧团作品《贬官记》获全省首届地方戏曲艺术节编剧一等奖和音乐创作一等奖。

29日,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暨“情系民生、勤政廉政”主题教育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同月,国家电影局批准电影《沔州烽火》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放映。该片为仙桃市第一部电影。

11

2日,仙桃市 “孝雅”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经验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委召开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交流,市教育局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仙桃市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应用推广奖”。

仙桃市获“第四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 为全国评选出的11个金融生态县市之一。

5日,中国武汉第五届农业博览会落幕,仙桃市有11家“农”字头企业、28个类别的农产品参加此次农博会。其中有6个产品被评为“最畅销奖”或“金奖农产品”,与国内外客商签下订单3 500多万元。仙桃市农业局获最佳组织奖。

7日,香港真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仙桃工业园管委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仙桃市举行。

彭场镇无纺布产业集群入选“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

仙桃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获“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9日,仙桃市获 “2008年度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和“2008年度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两项荣誉称号。

1114日,仙桃市顺利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

16日,仙桃市农民工代表刘运发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12

89日,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在仙桃召开。

10日,仙桃市获“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市”称号。

15日,全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摄影图片展在市政广场举办。

16日,“武汉城市圈2008仙桃人才引进与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仙桃市21项科技项目与省内20多所高校和科研所签订合作协议44项,引进3名博(硕)士,引进3位专家教授作为企业科技特派员。

21日,沙湖湿地公园被命名为“湖北省影视创作拍摄基地”。

22日,仙桃市首部大学生电影《风·月》在仙桃职院学生礼堂首映。

31日,市天利养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印家斌当选“湖北省新农村建设十大杰出青年”。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