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仙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2003)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03年大事记

1 

8日,仙桃市被省政府授予“全省质量兴市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5日,市政府与海南天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兴办仙桃市第一中学暨华中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合同。

2

市农机安全监理所被评为“全国农机监理先进单位”。

胡场镇被省科协命名为“省级科普示范镇”。

3

3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专题播出仙桃市建立社会调解服务中心的成功做法。 

1819日,经省文化先进市复查评审组检查验收,认定仙桃市文化工作名列全省第一方阵。

4 

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非典”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市成立非典防治指挥中心,在5个重点口子镇建立分指挥部。

5 

24日,从今日起,全市掀起“我看仙桃人”思想解放大讨论热潮。

同月,仙桃市被确定为全国通乡公路建设示范市。

6 

14日,仙桃市在杭州市招商7个项目,引资4.15亿元。

28日,仙桃市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7

2324日,全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儿童体操比赛在仙桃市举行。仙桃市代表队获女子团体冠军,运动员姚飞被评为最佳男运动员,肖希仔被评为最佳女运动员。仙桃赛区被评为此届运动会最佳赛区。

同月,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仙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仙光日化有限公司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8

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水产板块排湖区域建设专题会议。仙桃水产板块为湖北省两大水产板块之一,区域总面积达50万亩。其中排湖板块30万亩,鲫鱼湖板块20万亩。

15日,仙桃市蜂农陈世敏研制的“蜂王产卵节制套”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型专利证书。

21日,仙桃市与华中师范大学签订关于深化教育科技合作协议。协议内容主要为:华中师范大学仙桃学院作为独立的本科院校落户仙桃市;华中师范大学在仙桃市兴办高新技术产业园。

2829日,全国优质高效无公害水稻生产示范观摩会在仙桃市召开。

30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花源酒店举行。

同月,市公安局干河水陆派出所被国家公安部首批评定为“一级派出所”。

9

5日,仙桃市再次荣获“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称号。

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等到仙桃市检查指导汉江防汛工作。

19日,北京电视台、东方电视台等全国19家省级电视台的新闻记者到仙桃市采访投资环境、改革开放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20日,全市品牌立市暨大战100天动员大会在沔阳剧场召开。

2226日,市招商代表团参加湖北省政府在香港举办的2003鄂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协议引资1亿美元。

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到仙桃市就工业经济发展和工业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授予章治安等21人为仙桃市荣誉市民。

10

12日,仙桃(深圳)投资洽谈会在深圳市圣诞苑酒店举行。此次洽谈会签约项目38个,引资32亿元。

1823日,市体育代表团在十堰市举行的全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上参加5个大类13个小项的比赛,获金牌21枚、银牌18枚、铜牌17枚,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分别名列全省第七位和第八位。

11

8日,由塞拉利昂共和国农业部部长萨马·蒙德博士率领的农业参观访问团到仙桃市参观。

13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到仙桃市视察。

12

56日,仙桃市在首届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项目展示洽谈会上签约项目38个,协议引资17亿元。

28日,举行汉江公路大桥通车典礼。大桥长1478米,宽23米,线路全长11.6公里,主桥桥型为pc独塔双索面斜拉桥。

同月,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排名公布,仙桃名列“百强”,居第86位,竞争力等级为A级。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