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仙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2000)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00年大事记

2 

24日,仙桃市建成现代远程教育网。这在全省县(市)中尚属首家。

同月,仙桃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中国仙桃体操之乡”和“世界冠军摇篮”。

3 

省政府追认市公安局青年民警金锐为革命烈士。金锐因勇斗车匪路霸壮烈牺牲。

市中心客运站被国家交通部授予 “全国道路运输系统文明单位”称号;4月,被全国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小组评为“巾帼文明示范岗”;9月,被省公安厅、省交通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授予全省创建“安全文明号”先进单位称号。

4 

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到仙桃市考察指导工作。

同月,湖北迈亚集团股票成功上市,为仙桃市第一家上市公司。

5 

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汉宜绿色长廊仙桃段“绿色通道示范段”称号。

6 

15日,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平顺省委书记丁忠一行到仙桃市实地参观考察迈亚股份有限公司、渔需市场和麻港镇河蟹养殖基地。

7月  

2325日,市体操学校农资集团体操队代表湖北省参加“李宁杯”2000年全国少年体操锦标赛,获得团体第7名。其中汤宇勇获跳马金牌,胡帅被大会评为“精神文明运动员”。

同月,中国联通仙桃分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负责建设和营运仙桃、天门、潜江3市联通通信网络。

8

1日,印度5位农业行政官员在仙桃市敦厚乡考察万亩棉花病虫综合防治样板田的病虫害防治情况。

9

1日,华中师范大学仙桃学院教学基地首届本科生报名入学。该基地依托仙桃师范学校办学,为全省唯一在县()设立的大学基地。

18日,仙桃籍运动员杨威、郑李辉和队友在第27届悉尼奥运会男子体操比赛中获男子团体冠军。101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表彰奥运冠军杨威、郑李辉大会。

10

11日,湖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第三大队在仙桃市挂牌成立。

同月,仙桃高新技术产业园经省政府批准建立。

11 

8日,在“湖北省庆祝新中国第一个记者节”大会上,仙桃日报社获“湖北省新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全省50多家县()报仅此一家获此荣誉。

24日,市仙师附小被确定为全国小学语文学习方法指导实验学校。

12

18日,318国道仙桃黄荆大桥举行开工仪式。

24日,第三届全国乡村青年文化节湖北分会场开幕式在仙桃市通海口镇举行。通海口及周边乡镇近5万名青年农民参加该项活动。

同月,省政府授予仙桃市“林业工作先进县市”称号。

仙桃广播电视大学挂名中国教育科研网中国大学专栏,成为中国教育科研网清华总部列保对象,这在全国县市级尚属第一家。

市工商局被国家人事部、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