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仙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1996)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996年大事记

1 

25日,郑场镇27名泥瓦工、木工赴非洲毛里求斯国务工。此为全市第一批出国务工人员。

同月,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部、人事部授予仙桃市“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4 

13日,市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兴建“仙桃学院”签字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17日,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委命名大洪小区、笆篓湾二组居民区为“文明小区”;城乡渠巷、干河二路19巷为“文明小巷”;市计生服务站、市脑血管病防治医院等14个单位的宿舍楼为“文明楼院”。

同月,仙桃市被授予全省水产“十强”县市称号。

7 

13日,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中共仙桃市委关于加快“四化”进程,建设经济强市的决议》。

28日,通海口镇被省政府批准为“湖北省乡镇企业示范小区”。

同月,仙桃籍运动员李小双获第26届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8 

11日,市实验小学数学奥赛代表队第三次代表湖北在南京大学参加由中国数学学会举办的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夏令营活动,获6个一等奖,囊括此次比赛金牌。

13日,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的意见》。《意见》提出建立市场农业新体制和实现农村产业结构高级化措施。

23日,仙桃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表彰大会.授予王乔峰、王兵“见义勇为好少年”称号,王仁军等13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许祥飞等4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向他们颁发奖金。

9 

10日,全市第一家按规范化股份合作制形式组建的企业——仙桃市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10 

21日,仙桃市获全国“质量兴市”最佳组织奖,全省仅此一家。

11 

19日,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全市中小企业产权制度改革若干政策的规定》,从资产评估,产权界定,股权设置,国有、集体资产出售、收缴与管理,企业组织机构,社会保障,劳动用工与收益分配,金融、税收,企业监督与约束等10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12 

8日,复兴乡张家祠村村民姚道平等20人在清挖鱼池时,挖出一架飞机发动机机体及部分零部件和子弹,经专家考证和鉴定,此架飞机为二战时期美军在武汉空战中坠毁的战斗机。经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与有关部门协调,市文化局将飞机残体运到市博物馆保存。

15日,覆盖仙桃、天门、潜江、洪湖4市的江汉C3扩大本地电话网交换中心在仙桃市开通。仙桃市成为全省唯一一个非地市级C3网的网络中心。

同月,在武汉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上,市粮食局生产的“桃松”牌方便面、市食品公司生产的“仙鹤”牌无铅松花皮蛋、市供销社生产的“方华”牌六月暴豆豉获“国际名牌食品”称号。

省委、省政府命名仙桃市为“省级文明城市”。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