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仙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1990)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990年大事记

4

2日,刚田敏信等5名日本友人到仙桃市杜台村访友。44年前,他们作为战俘住在该村,因病受到村民的照顾摆脱生命危险。他们为感谢中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和旷世情怀而专程前来。

7月  

28日,市彭场实验小学课余美术小组创作的《我接姐姐回娘家》《猫和鼠》等35幅作品在第三届全国“双龙杯”少儿书画大赛中全部获奖。

10 

25日,由市政府主持编修的《沔阳县志》向国内外公开发行。这是仙桃市第一部社会主义地方志。

同月,麻港乡民兵李学坤在全国首届农民民兵军事三项调赛中获全能第五名,又在199210月全国第二届农民运动会上夺得民兵军事三项团体第三名。

11 

5日,仙桃市被评为全国粮棉油生产百强县,粮食产量居全国百强县第15位,棉花产量居第32位,猪牛羊肉产量居第27位。

23日,市政府首次公布沔城遗址、越舟湖遗址、沙湖古遗址、排南古城遗址、曹场墓群、范关古墓群、排南古墓群、马脑古墓群、陈家大垸古墓群、红二军团机关遗址、沔阳县人民政府旧址、胡幼松烈士纪念碑、陈友谅故居、司马桥、魁星阁等15处文物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同月,市儿童图书馆成立,为全省县市级第一家。

12月  

8日,市第三中学试制的“仙山牌”交直流节电接触器在广州第二届国际专利及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会上获银质奖。

30日,市教育电视台建成,为全省县市第一家。

同年

仙桃市获“全国体育先进市”称号。

省政府授予仙桃市“扫盲先进市”称号。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