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仙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1985)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985年大事记

1 

13日,杨林尾供销社饮食服务经理部被评为全国饮食服务先进单位。

30日,由国家和省、地、县四级种子公司联合投资组建的江汉脱绒棉联营公司在沔阳成立,来自全国7个省和部分地区的70多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并洽谈了业务。

2 

1日,仙桃律师事务所成立。

3日,在张沟镇越舟湖渔池工地发现新石器时期遗址,共采集文物标本295件,其中石器155件,陶器140件。

19日,除夕之夜,仙桃镇分3处放焰火。31日和6日,举行沔阳建国以来第一次灯会。

同月,全县取消粮食统购制度,开始实行计划合同制度。

仙桃建设街小商品零售市场建成开放,是沔阳第一个小商品零售市场。

4

23日,国家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九如来县参观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

5 

19日,国家农牧渔业部副部长朱荣来沔阳视察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情况。

25日,国家林业部副部长汪滨来沔阳视察黄荆区沙帽、汤郭两村的林稻间作试验和通海口镇、赵西垸林场的林业生产情况。

同月,县技术开发中心建立,此为县内第一个技术市场。

6 

15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商业部门四好(服务思想好、保管养护好、指标完成好、安全生产好。)四无(无火警火灾、无被盗事故、无霉烂变质和虫蛀鼠咬、无差错损失)仓库代表会议上,县供销社被授予全国“四无仓库先进单位”称号。

同月,经荆州行署普及初等教育工作组检查验收,沔阳初等教育的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普及率均达到教育部颁布的标准,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普及初等教育县。

彭场镇实验小学在1985年全国少先队创造杯活动中,被团中央授予创造杯奖。

沔阳被省确定为牲猪四化(公猪外来良种化、母猪本地良种化、肥猪杂交化、配种人工授精化)基地县。

7

沙湖贝雕厂产“黄鹤归来”立体贝雕,获中国工艺美术第五届百花奖。

8 

1日,湖北省工资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开始在沔阳进行工资制度改革试点,月底结束。全县556个机关事业单位的12902名干部、职工实行了第一步工资套改,233个企业的37479名职工实行了工资改革,并为农业“小三场”6613名职工调整制订了工资改革方案。

20日,彭场轧花厂被商业部授予“优质产品轧花厂”称号。

2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讲师团一行10人到达沔阳。9月中旬至次年120日,讲师团在沔阳师范举办荆州地区首期初中英语教师培训班,学员53人。

9 

1日,县啤酒厂破土动工。

69日,县委统战部召开侨属、港属、台属代表大会。代表们表示愿为促进祖国统一,振兴沔阳经济作出贡献。

10日,中共沔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一个教师节庆祝大会,106名先进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会后,全体代表列队上街游行。

17日,通海口海洋食品厂生产的儿童八珍夹心饼干,获国家创新“金鹿奖”。

同月,全县应届高中毕业生918名考入高等院校,名列全省前茅。

10 

79日,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石明松发现并研究的“光敏感隐性核不育水稻”,通过农牧渔业部鉴定,被正式命名为“湖北光敏感核不育水稻”。

16日,县汽运公司被评为全省优质服务、安全生产的先进企业。年底出席全国交通系统两个文明建设先进代表大会。

同月,沔阳被列为全国发展速生丰产林基地县。

11 

日本、香港联合商业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彭场棉花加工厂。

1985年,沔阳与珠海市联营的“楚海工贸公司”,与深圳市联营的“深沔工贸有限公司”分别在珠海和深圳成立。

同年

全县出口商品收购额达1.09亿元,比上年增加1.5倍,创外汇3000多万元,位居全省市县之首。

全县工业总产值达7.44亿元,占工农业总产值的57.5%,首次打破农业产值大于工业产值的传统格局。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