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事记

仙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1981)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981年大事记

2 

县轻工机械厂研制成功的ZXS——100自动编织机获国家轻工部科技成果三等奖。次年,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优质产品证书。

3 

全县首次开展五讲四美(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和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文明礼貌月活动。

同月,国家轻工部部长梁灵光来县视察工作。

5

袁市220千伏变电站建成送电。

6 

2日,县草席总厂生产的布边印花席和布边单草素席,分别获得全国同类产品质量评比第一和第二名。9月,布边印花席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产品证书。1983年,布边单草素席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产品证书。

7 

县邮电局试制“MY80型电缆气压遥测控制台”成功。该产品能自动测试电缆气压值,自动报警,获省科技成果奖。

8 

县实验小学男子篮球队代表荆州地区参加在咸宁温泉举行的全省小学基层篮球赛,获第一名。

10 

3日,中共中央副主席李先念和夫人林佳楣由湖北省委第一书记陈丕显和荆州地委书记胡恒山陪同,来县视察。

同月,县业余体校7名小运动员参加全国业余体操比赛,得金牌4枚,银牌12枚,铜牌4枚。

沔阳广播电视微波站开始筹建。1984104日,103.16米的微波铁塔安装竣工。

12

县图书馆被评为全国农村文化艺术先进集体。

同年

在县内农村开始推行“大包干”生产责任制。至次年秋,全县99.6%的生产队实行了这种生产责任制。

县水产部门试行河蚌育珠27处,育珠水面286.6亩,吊养手术蚌13.6万个。次年收珍珠  209.6公斤。

县畜牧兽医部门用环卵沉淀和间接血凝法诊断耕牛血吸虫病获得成功。

县公路管理段在袁市利用太阳能熔化沥青成功,当年节约燃料费4万余元。

 

中国仙桃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28-3227553 E-mail:763574430@qq.com